月初,一位小四女生曾經來我這裡維修她的筆電。不過,現在要向大家報告一個駭人聽聞的事實:這個女
生,其實現在才小一,目前正就讀於商場後方的博愛國小。

  真相是如何被察覺的?原來是她這次送修筆電的時候,在將筆電由背包取出時,放在裡頭的家庭聯絡簿因為不慎跟著掉出,而被眼尖的我及時發現。

  這次的問題讓我頗為傷神,原因是這位小朋友在網路上接連購買了兩台讀卡機,結果竟然都無法順利地讀取她的自然人憑證IC卡!小女生年紀小歸小,但是想法卻非常的富有科學精神,根據她的推理邏輯是:不可能連續兩台讀卡機都有問題,所以一定是我重灌沒灌好!

  一開始,我也覺得頗有道理:連續兩台讀卡機都出問題的機率確實太低,跟著也懷疑起自己的能力來;而在接下來的幾次測試,也都以失敗收場,於是也不想繼續費神,決定直接重灌。

  重灌以後,竟然還是不行!想想這樣下去沒有前途,乾脆再找一台讀卡機來試試看。結果沒想到,一試就成功!這讓我想起了大家都耳熟能詳的莫非定律。意思就是說:任何一件事,只要有大於零的機率,就不能夠假設它不會發生!文末,附上圖片。


Snap29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莫非定律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美電腦 的頭像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