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圖一,是自己在今天中午所收到的一箱宅急便,用的是黑貓專門交寄桌機的專用紙箱。簽收完畢,從貨
運人員的手中接過紙箱;發覺重量異常輕巧-桌機連同紙箱竟然不到一公克的重量!不料拆開之後,偌大紙箱
內竟只一牙膏、一紅包(附圖二)!然後勒?然後沒有了!

  也太神奇了我覺得!不問可知,這個女生應該也是一個搞笑派的。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,自己再一次的反
覆端詳這位寄件者的資料;終於參悟出一個結論:這女生啥都好-不過字真的得再練練才行!一想到此,不禁
替這位小妹妹的未來,感到憂心忡忡、憂心忡忡!

  說到字體美醜,我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自己一個遠在馬來西亞的好朋友-和他的一些事。譬如說:我從認
識他到現在,從來無法清楚的辨識出他所寫出來的英文字母與阿拉伯數字!英數如此,遑論國字!但是我這老
友現在卻已在當地發展出自己的一片天地,讓我頗感欣慰,此其一。

  譬如說:他從考上成大直到畢業,代步工具始終是一台破腳踏車-那種你即使丟在路邊也都沒人會有興趣
的那種!可想而知,我這個遠赴異鄉求學的朋友,經濟方面總是拮据。可這傢伙,實在很夠義氣-他時常興之
所至,大老遠的就騎著那台破車,特地給我帶杯飲料過來!看著他那汗流浹背的面孔,心裡著實過意不去;想
要說點什麼,卻又一時詞窮。但這傢伙-總是笑,也不說話-打著手勢,示意我喝;此其二。

  忘記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?每當自己從送修客人的口中聽出異於本地的口音,隨口就會補上一句「您哪裡
人啊?」的詢問。而在確認對方是來自異鄉的學子之後,在維修方面,就會多盡心力;而在收費方面,則會酌
情少收-很大程度,是因為感念我這位機掰的朋友,此其三。

  離題了,拉回來。送修電腦的這位女生,也在自己的腦海裡留下了許多珍貴回憶。比如說:一想到她,我
就會聯想到孫燕姿、聯想到麥可傑克森、聯想到「政府無良,砍你老木」、聯想到她從台北特地給我寄來的日
本泡麵和零嘴!

  印象最深刻的一次,是她因為碰到網路上的垃圾買家惡意對待-導致戶頭被凍結-打電話結結巴巴的詢問
我說「可不可以晚點付款?」其實當她講到一半,可能因為悲從中來-終於忍不住在電話那頭哭了!

  而平生最恨哭點低的我,當場就回罵「笨蛋!妳從台北寄泡麵下來給我的時候,我也沒有問過妳這要多少
錢啊?方便再付嘛呆子,要用腦筋啊小妹妹!」然後,大約過了有半年,這個女生終於匯款給我了-但是卻多
付了一半的金額!害得我又要跑趟銀行退差額給這個呆子!

  這篇文章,到了結尾;沒有結論,只是雜感!若說每篇文章都該要有個主題的話,那麼我想要說的是:陳
之藩的那一篇<謝天>是錯的!誰對你好,你該謝誰,難道有那麼難解嗎?

Snap26.jpg
 

Snap2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美電腦 的頭像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