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幾年,憑藉著網路購物的盛行與價格犀利的優勢,原價屋在資訊業界的地位可說是扶搖直上、如日中
天。不管如何,站在廣大消費者的立場來說,原價屋的興起與茁壯,毋寧是件好事。再者,由於DIY風氣的
普及,也有越來越多的朋友,就在該店選購零件-然後再帶回家裡安裝。這時候可能就會衍生出問題來了。為
什麼這麼說呢?答案就在相容性!現在茲舉一例,以供各位參考。

  就在昨天,一位同學抱著他的主機-跟一支前天剛從原價屋購買的創見記憶體來到店裡。按其描述:他原
本打算要擴充記憶體,詎料插上機板之後,竟然連桌面都進不去-因為已經當機了!聽到這裡,自己直覺認為
可能是相容性的問題;於是反問對方:那如果不插上新買的那支記憶體,是不是就正常了?沒想到這時候,他
的主機竟然開口說話了:還是會當機!

  情況實在匪夷所思,因此決定留機待測。但是,由於昨天是端午節的關係,所以臨時決定先玩個一小時的
暗棋,然後再來檢查。傍晚六點檢測結果終於出爐:新購之創見記憶體,於安裝在另外幾塊主機板上均能正常
運作;但是再插回這位同學的板子,就連桌面都進不去!至於原先的記憶體之所以會造成當機的情況,只是因
為沒有插好而已!

  顯然,問題的癥結,乃是在於主機板的相容性太差所致!至此解決方法大致底定:由這位同學帶著主機連
同新購之記憶體回到原價屋工程部,當場展示給對方看,證明買方所言非虛,並非無故換貨。然後我繼續玩暗
棋慶端午。不料,一個小時後,這位同學又出現在店門口了!怎麼了?我有點驚訝的問他。

  那位同學有點沮喪的說:「原價屋說記憶體沒有問題-是我板子的相容性有問題!」我也哭著說:「所以
我才要你去換其他牌子的記憶體啊!」然後他也跟著哭了說:「原價屋說如果不是新品故障,是不能進行退換
貨的!」那怎麼辦?我問這位同學。他說:「原價屋工程師說記憶體既然不能退換貨,看要不要乾脆連同主機
板還有CPU一起換,差不多五千塊就可以搞定了!」聽完之後,忽然覺得:我可能真的不適合做生意!

  在跟這位同學經過討論之後,最後決定在此設下停損-不再因此而升級其他零件。個人對於原價屋在處理
過程中之立場與各項舉措,基本上予以尊重;然而,也希望藉由此一事件提醒各位朋友們:如果你擔心相容性
這個問題,那麼辛苦一點,帶著機器到原價屋當場安裝測試,或許才是一個比較穩當的做法。最後,本文之附
圖-與本文無關!


Snap17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美電腦 的頭像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