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 第一次初相識,妳正為著電腦突然壞掉而懊惱;敏感的我,很能夠體會妳當下的著急與不安;但是由於狀況未明,只能安慰妳別擔心。

02. 顯然無效,因為我還是能夠從妳眉頭深鎖的神情裡,察覺出異樣。自己其實很不喜歡去經歷這種情境:看到一位女生正在眼前焦慮著!

03. 妳問了幾個問題:資料還能不能救?修理會不會很貴?講到最後,感覺像是在自說自話;雖然我已驚訝的發現:妳連皺起眉來都很美!

04. 一陣交談,大概瞭解始末情況。妳原本送修的店家跟你講說主機板跟硬碟都已故障,無法維修,只能整台換掉,然後成大學生有優惠!

05. 由於狀況未明:不宜預做樂觀判斷,但也不便去做悲觀假設;最後擠出一句盡力而為的話,背後的涵義,代表的是無形的承諾與責任。

06. 談話告一段落,但是我怎麼想都沒有想到的是:不到十分鐘,妳竟然又出現在店門口!心裡有點忐忑不安:妳也絕望了?不想修了嗎?

07. 稍後馬上意會到自己判斷錯誤!妳其實只是特地買了一杯飲料想要請我,看妳如此有心多禮,於是破例不予計較這杯清茶它是無糖的。

08. 當天晚上,自己去電給妳:同學妳好,恭喜恭喜!主機板沒壞,只是因為記憶體故障所以不能開機;不過別擔心,我已經幫妳送修了。

09. 什麼?真的嗎?怎麼可能?妳的反應之大,除了讓我印象深刻,也讓我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接話。想了一會,擠出一句:真的是真的!

10. 那為什麼前面那間店家跟我說主機板壞了沒有辦法維修?主機板真的沒有壞嗎?記憶體可以修嗎?想了兩會,再次強調:真的是真的!

11. 主機板並沒有故障,癥結在於記憶體;而記憶體除非涉及人為損害,否則就是終身保固;狀況既已明朗,自己就主動幫妳送修記憶體。

12. 三天之後,記憶體返修回來,經過測試確認穩定無虞,於是正式通知妳可以過來領回。當我收取費用的時候,妳卻拿了一個紅包給我!

13. 從那時起,妳總是有意無意的大力介紹自己給妳周圍所有認識的親戚、朋友、同學、師長、妹妹,最特別的還有妳家教學生的家長們。

14. 除此之外,在那個臉書還沒問世而BBS正火紅的年代,妳也不遺餘力的大力推薦!我感到有點惶恐:不知道這種人情到底該怎麼還?

15. 這份不安,自己始終放在心裡,從來沒對妳提過。心裡想的是:千萬不要辜負妳的一番用心良苦,也千萬不能讓妳的大力推薦漏了氣!

16. 得知妳唸了碩士班,心裡自然替你高興;得知妳進了博士班,心裡更是與有榮焉!而當自己得知妳在南大兼課,可能,我比妳還高興!

17. 我永遠沒有辦法忘記:每當你從南大授課完畢之後,沒有直接回家;寧可走上一兩公里,特地趕在晚餐時間將屆,特地給我帶吃的來!

18. 後來得知:南大以經費不足,開始精簡師資之後;妳也曾自怨自艾,感嘆所學非所用,所用非所學。身為朋友,其實,我比妳還難過!

19. 很久很久以後,才知道妳其實沒有過生日的習慣;按照妳的說法:生日就是母難日!母難日,就是要對媽媽表示謝意,請媽媽吃大餐!

20. 所以我不祝妳生日快樂,只是將妳所做過的點點滴滴,藉著文字,翔實的記錄下來,除了紀念這段緣分,並祈望遠方的妳,一切安好!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 謹以此文,以記其人,並誌與若相結識於茲十年又九十一天。


Snap-202011120133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傑美電腦 的頭像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

    傑美電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